喵叽瓜

我打算坠入爱河了。一起吗。

英雄主义#1和解

英雄主义

1   2   3   4


Chapter1.和解

 

我捏着一罐啤酒坐在阳台的栏杆上,重庆的风很湿,吹得我本就不清醒的脑子越加混沌。已经过了零点,不夜城也有归于宁静的时候。依稀听见身后的门被撞的很响,有人进来了。

是王源。

不用回头我也知道,因为只有他,走到哪儿都会撞门。

 

今天是公司举办庆功会的日子,组合的首张专辑发行的这段时间创造了一些记录,我们出道那么久才迎来一张专辑,这样的结果也在预想内。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公司打算让我们三个分开发展。千玺收到了美国一个街舞社的邀请函,打算过去进修两个月,即使再忙他还是把自己填充的满满当当,要求严格不断进步,每隔一段时间不见又是一个模样;我的个人solo也被公司提上了日程,EP的主题和概念已经基本敲定,进入到了选曲阶段;至于王源,混的比我们俩都好多了。他刚刚客串完一部电影,听小马姐说有好几个剧本正在等着他挑,其中不乏小有名头的导演,虽然不是主角,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资辈的新人是非常好的机会了。

 

即便这样,我也没来得及跟他说上一句恭喜。因为在他进剧组的前一天,我们吵架了。

 

我一直好奇,是不是处女座跟天蝎座之间的友谊总是比较纠结?我从没有过一个朋友这么能……折腾我。

 

他趴到了阳台的另外一头,手里端着一杯酒,望着山下漆黑的风景。

沉默了一刻钟,彼此都不急着开口。即使在这并不宽敞的阳台保持着两米以上的距离有些刻意,但能够独处已经是让步这点彼此都心知肚明。

 

他把一直松松握着的酒杯举到了嘴边张口欲含。

 

“嗓子不要了?”我不假思索的开口。“戏还没演就嚣张,以后不打算唱歌了是吧。”

 

他默默的笑了,低头放下杯子。“说我,明明是你喝的比较多吧?”

 

“我这是什么,”我举起手里的易拉罐摇了两下,又指指他那玻璃杯里装着的透明液体。“你那是什么。”

 

“切,你以为都像你,”他不屑的摇摇头,走过来神气飞扬的伸出三根手指,凑近我说,“三——杯——倒。”

 

“对,没你厉害。”我往旁边挪了点,他心领神会的爬上来,晃悠着两条腿坐在我旁边。

 

今年的夏天来的很慢,重庆到现在还没开始热。山风把刘海吹乱,我举起手里的啤酒。

 

“剧本挑好了吗?”

 

他瘪瘪嘴,摇头晃脑不甘不愿的回答,“没得挑,只有这么点档期。”

 

“那什么时候进剧组?”

 

“过两天。”

 

“一起回北京吗?”

 

“恩。在宿舍看两天剧本就去剧组了,我想早点去感受一下。”

 

“那当然,”我对着他的头毛一顿乱揉,“拍电影又不是录短剧,好好表现,别给我们丢脸。”

 

他笑了一声,低头小小声念叨。“我这是给大家长脸好吗,我可是节目一哥。”

 

居然没炸毛。“对,一哥演的最棒了。”我撑着下巴看着他。

 

“呵那当然……那还用说……”他瞅我一眼别开头。

 

“哈哈你怎么这么不禁夸,一夸就害羞。”我伸手往他脸侧探过去。“耳朵又红了是吧。”

 

“切谁害羞,每天那么多人夸我我早习惯了!”他拼命推开我,摆着头奋力反抗。

 

“那你让我看看耳朵,拿事实说话,看耳朵。”

 

他两只手牢牢捂着耳朵。“不给。”

 

噗。他最可爱的地方就是永远不知道自己多可爱。

 

我含一口啤酒揽过他的脖子强行往他鼻子边吹了一口气,他缩成一团差点摔下去,怂成ball哈哈哈哈,就在我哼哧哼哧开笑的时候他趁我不注意反过来板着我的头往我嘴边哈了好大一口气,我次奥,忘了这货喝的白酒。

 

我操起他放在一边的杯子一仰脖子喝下,另一只手一把揪住他逃跑时飞扬的衬衣。

 

噗。怪不得想跑,居然拿杯柠檬水装酷那么久!

 

剩下的柠檬水一半被我喷到了阳台外的树上一半呛进喉管。我翻下栏杆拎着他的脖子反手禁锢住他。

 

“逗我?”

 

“啊一身的果汁别往我身上蹭,”他笑的差点蹲下。“我这不是……这不是帮你找台阶下嘛!”

 

“帮我?”我问,边问边往他后脖子吹气。

 

他一脸痛苦的背着我往旁边挪。“你死要面子嘛,我不逗你你怎么会跟我说话,看我多聪明,学着点啊!”

 

切,就喜欢玩这些小聪明。

 

“不想吵架当初就别跟我吵啊。”

 

“是我想吵?是你一直在那冷嘲热讽,谁看的惯!”

 

“我说话一直这样啊,不对……我们因为什么吵的?”

 

“……忘了。”

 

“……”

 

“不过,”他从我胳膊底下钻出来。“以后别冷战啦,两个大男人,很烦。”

 

“无聊,我才没有。”我放下手又趴回栏杆边。

 

“还没有,两个星期没联系好吗?”

 

“谁知道隔天你就进剧组了。我以为你会去训练的。”

 

“那也不应该连条短信都没有啊,二文他们都打来电话祝贺我!”

 

“我发了啊。”拜托,我很耿直的好么。“怎么可能因为吵架这种小事错过好兄弟的大事。”

 

“有吗,我都没收到。”

 

我无奈,掏出手机直接递给他。他熟练的解锁滑来滑去看了好一阵,又掏出自己的手机,一左一右比着看。

 

“我去,”他抬起头,配着被我揉乱的头毛一副颓丧相。“外地漫游……被二文他们打的停机了,怪我?”

 

“那怪我?”

 

“……反正就是不要冷战了。我不喜欢。”他悻悻的把手机还给我。

 

我看着他头上支楞八叉的呆毛。“想和好为什么不自己联系我?”

 

他愣了一下,“就剧组忙啊,哪有心思想这个。你不知道啊……那个凯蒂姐,好凶啊……”

 

“说——实——话——”我闭着眼不用看都知道他在瞎扯。

 

他看着我,抿着嘴没说话。酝酿了半天,舔舔嘴,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我倚着栏杆,看见揉碎在他眼睛里的一地的星星。

 

“逗你的啦。”我瞬间笑出来,顺手拍拍他的头,收到白眼一枚。

“以后不拿这个逗你了。”我举手发誓,“过去的事,就让他翻页吧。”

 

他露出个别别扭扭的笑容,最后笑的见牙不见眼。

“我也是逗你的。”

他说。

 

“对,”我推着他回到屋里。“逗我的,我知道。”

 

回了屋免不了又要被抓着各种灌酒,我是队长,每次这种时候跑都跑不掉。平时说我过的像苦行僧的小马哥和主页君都趁机换着花样收拾我,千玺还知道替我挡挡,王源那货简直是帮着别人挖坑让我跳。

最后回房间的时候,我真是连路都走不稳了,说话也大舌头,意识却意外的清醒。因为我还清楚记得是王源帮我脱了鞋袜塞进被子里的。

以及最后,在我以为这段时间的郁结得以纾解,所有的过去即将随着周公一梦翻页时,我听到了一句伴着悉悉索索被褥声的耳语。

 

“还是喝醉了比较可爱。”

 

以及迎上额头的温暖鼻息,和随即印下的柔软触感。




--

未完,欢迎捉虫

评论(2)
热度(37)

© 喵叽瓜 | Powered by LOFTER